见你

——致《怎样看见鹿》
曲:《你是我的风景》
著:青棠欢
填词:解倾寒

说爱本捕风捉影
模糊了指尖字句
细较着毫厘  或回忆着刻骨铭心
微妙情绪
留浓墨重彩痕迹

将深情称两算斤  
勉强做个惊喜
人海中游离  或在此处等你来临
再于  温柔中沉溺

贪恋你缱绻呼吸
若即若离
不敢逾距
不忍舍去
微末接近欢欣
笑我痴心  付爱于不平

故我作姿态自矜
云淡风轻
也不奢求回音
由命中注定
你款款深情
天涯难觅
又触手可及

说爱本作茧自拘
悲喜都听凭赐予
细较着果因  或温故着旧时点滴
困入死局
被爱者不论输赢

将真心剖来陈情
言辞磨去锋利
冥冥中知预  要再经历风波几许  
执迷  或自知之明

如何装作不在意
放手而去
成全足以
不可贪心
而你蓦然靠近
如何推拒  付爱本不平

笑爱若刀口舐蜜
痛也诛心
偏渴求这甜意
都一败涂地
借酒意喃呢
勾勒星云
沉没你眼底

情之所至仍是你
魂牵梦萦
心上割据
避无可避
如若坦然相迎
怕待梦醒  又错付衷情

你执着予我勇气
重新相遇
同赴每段风景
情深不相离
用余生证明
你我结局
约定了同行


————————————————

絮絮叨叨:

  这是一首提前了四个月的生贺/捂脸,很荣幸能和A @Alicia Marilore 再一次合作,因为歌已经做好了准备发我就偷偷把词放出来了。

  先来说说《怎样看见鹿》,当时刚入王喻这一对就找基友要了几篇推文,首当其冲红码标的就是这篇,然后我怀着一颗朝圣的心看完了,正巧遇上A说招词作,在被询问想填啥的时候就选择了这一篇。

   @青棠欢  太太的文写的真的很好,用接近平淡的语调可以刻画出很多深刻的感情,《怎样看见鹿》通篇看下来完全被那种深情所触动,再看《林深时见鹿》又是一种别样的感觉,觉得这种离合都太戳心了。

  记得有人说北上广组都是悲伤的基调,其实我不大认同的,感觉是两个很理智的人在谈恋爱,但喜欢上了,真的是可以在无声之下很炽烈。

  不知道自己在bb啥,觉得太太这么好的文被我填成了口水情歌真是……深感惭愧,我当时填的时候是八月底,正在和作业做殊死搏斗,在债和作业里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填词然后就涂涂改改出了这一首词,一天写完,背景音乐大概是我妹的呼噜声和她在看的一站到底,觉得这个环境真是险恶,能写出来绝对是因为原著太具有吸引力了。

  最后谢谢成镜 @李冬仪 的赐名,我的取名废一定是被你拯救的,然后感谢A做出了这么好听的一首歌,感谢太太写出来这么好的一篇文。

  我爱王喻。

ps.发现A给我发的时候正好是我生日后一天,都怪狗逼学校让我现在才能回来,在国庆节发词就算图个吉利吧,蹭蹭喻总的光希望中考能考的好点w。

pss.发现太太好像和灯栖太太认识,能给这么喜欢的两篇文填词真是太荣幸了w


评论 ( 8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