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读】向死而生(Cover 血腥爱情故事)

——致《默读》by Priest @一口獠牙的小甜甜 

【默读】向死而生

曲:《血腥爱情故事》
词:解倾寒

锦绣丛中生出刀锋 割开谁安详的梦
扯落粉饰衣冠 剩一片骨肤空洞
寓言里的蛇它苏醒 嘲笑着农夫俗庸
用真心 换份挫骨之痛
毒牙吻上谁的面孔

听见吗最诛心的哭声哀恸
良知光芒掩盖在名利灯虹
真的吗 那一切 黑与白 对与错 
界线早已被模糊消融

看见吗如天使般纯真笑容
最纯白世界扭曲遍生蛆虫
也许吧 那一切 求不得 忘不掉
疯魔作 衣角晕开的腥红

(灵魂沉沦着 挣不脱枷锁)  

听说妖魔沦为木偶 被幕后双手操纵
披上光鲜画皮 按图索骥着誉荣
故事转入某个节点 线索无意间交融
谁揭开 一处陈年疮痈
真相却又迷雾重重

听见吗鲜血溅开身不由衷
对峙双方都不过末路途穷
追求的 那一切 名与利 权与功
如何同血脉分个轻重

看见吗枕边徘徊不去的梦
夜幕深处无声的暗潮汹涌
挣扎的 那一切 逃不开 读不懂
岁月里温故知新成牢笼

(孤掷一注着 做困兽之斗) 

深渊之下的朗诵者
可最深切黑暗如何付诸口舌
是亡者之痛之哀深刻 还是生者之恨难舍
审判之外的负罪者
而正义偶尔会迟至却存在着
画册上的血泪已干涸
剩落款处斑驳颜色 应和一曲哀歌

听见吗远方钟声往复鸣轰
为一出悲剧落幕致辞低颂
所有的 爱与恨 恩与怨 情与仇
都被葬送入荒坟孤冢

看见吗多年沉冤昭雪于公
光明浴血挣脱出命运茧蛹
最后的 留不住 看不透 放不下
在故事圆满结局中尘封

(你我默读着 他们的始终)

————————————————————

絮絮叨叨:

  严格来说这是我第一次给女神的文填出完整的词,去年有用钢琴哭填过大哥的同人,但是因为不明原因丢失了,就一直到今天才有胆量给女神来这么一首。但仍然不得不说,这首是我填过所有里面,耗时最长,修改最多的。

  《默读》是从开始追到结局的书,趁着国庆长假再翻了一遍,学校里蓦然想起,政治课上就信手拈来了几句,本意是填个甜甜蜜蜜的小情歌,后来夜深梦回脑子里闪现出《血腥爱情故事》这首歌,就毫不犹豫抛弃了原稿,来了这么一首开头揭示上·流·社·会的腐·败,结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知道什么东西。

  我特意淡化了默读里的感情线,单纯以女神宏大又清晰的剧情线为主题,这样可能就导致了一点负能量,但我觉得这会比情歌难写很多,累成狗的初三党在学校毫无人性的压榨之下挤出时间填了一半,今晚修仙填了一半,瞅一瞅发的时间,这都是我对女神深深的爱啊。

  最后,表白《默读》,表白《杀破狼》,表白《残次品》,女神你永远是我的女神!!!

  女神微博点赞了超级开心!!!!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