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于深海和你(cover《体面》)

词:解倾寒

故事早结篇 沉默中变得久远
将世态尝遍 堆砌出看客观点
不必怀缅 不必念念
伤口结痂就别撕裂
被尘封的从前 是我最精心礼献

路过当年 灯下窗边
熟悉侧脸 如旧眉眼
作我一生惊艳 温柔过岁月诗篇

我曾卑微无限 情至深处不敢言
心事炽烈 付诸笔端太轻贱
也曾相拥 指尖牵过缱绻
闭上眼 怀抱我整个世界

忘了蜚语流言 自诩着堂皇冠冕
进退两艰 妄想挡下这刀剑
怕会疲倦 痛覆去了甜
请你割舍 是我情愿

没什么保鲜 盛放的也将凋谢
花开在昨天 越回忆越是灼眼
不曾烦厌 不曾敷衍
可惜没赢过这时间
放手才是成全 目送你渐行渐远

我只仓促告别 理智到苦楚自咽
白首的雪 泛黄相册某一页
反复摩挲 指尖无名请柬
闭上眼 放手我整个世界

忘了蜚语流言 就当作从未遇见
往事封缄 平平淡淡了岁月
街角擦肩 也不必惊觉
各得其所 也算如愿

————————————————
  今天不跟大家絮絮叨叨,就来讲讲那些年剥削乙方劳工的无良甲方。

  这首词是很久之前答应别人的,那个时候她还没想好要填啥,就单纯欠词……到中考前一周吧,三模前那个晚上,她跟我说她听了我的《如风万里》,然后我俩开始聊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莫名就决定用《体面》来一首。

  这个故事很简单,就是一对百合妹子因为受不了世俗压力而分开的内容,有原型的(绝对写实,我被原型喂了一嘴狗粮之后还和她一起字斟句酌修改),全篇贯彻“不是不爱了,只是怕你累了”的主题。

  让我们看看甲方是什么样的人。

  在两边都是文言文一眼都没看的裸奔选手里,让我用考前珍贵的晚上和第二天上午填了个大半,而且……她一个字一个字跟我讨论,会出现诸如“我觉得疲倦不好”然后我们讨论很久她说“算了就用疲倦吧”。总觉得她嫌弃我选词不好想要自己造字来写。

  而且在我飙完手速一天填完之后,我们纠结名字纠结了三天……最后她给我一个用“深海”和“你”还要突出死法的主题命题作文,于是就有了这个名字。

  不知道打啥tag,就给关注我的姑娘们看看吧。

评论 ( 5 )
热度 ( 30 )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