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雪水【南北印象】

曲:《青花瓷》
词:解倾寒,林绣

春来叶展桃花繁万朵枝头绽
莺啼婉转雨声潺沾湿了江南
夏夜听蝉声声慢悠闲了平淡
坐院内风拂何人摇着扇

秋月已满抬头望谁人思故乡
叶未染黄绿如常唯有风微凉
冬未见半寸风霜
应是郁郁葱葱旧模样

于城内小巷里 寻一段回忆
似蝶流连花荫 我驻足不去
有佳人撑伞回眸轻声唱一曲
正是江南又一岁际

挽袖抚筝来续 颇几分风情
月光散落一地 而我将酒饮
细回味方知苦辣都蕴入心底
谁画中眉颦

冰雪染白深沉而冷硬的山石
薄云恣意在高空却被泪沾湿
千百年前战火烧着近在咫尺
也能看见诗人斟酌措辞

天空边的心跳并非一缕一丝
一生还有烈酒与饱满的穗子
浓墨铺开还不只
方寸都折射光阴消逝

笔画蓬勃的字 不拘束形式
日光穿透起止 留存在酒肆
深寒挡不了心血滚烫的每日
流向大地借不同样子

细雪覆盖的诗 传承的唱词
江河绵长身姿 坚定着偏执
有来者在天的边缘发下愿誓
忘却尘封事

泼墨宣纸走笔 颇几分风情
月光散落一地 而我将酒饮
细回味方知苦辣都蕴入心底
画中谁唇角三分笑意

细雪覆盖的诗 传承的唱词
江河绵长身姿 坚定着偏执
有来者在天的边缘发下愿誓
忘却尘封事
————————————
和基友的作品,也是去年的东西了,默默补个档。
说是南北印象实际上是东南沿海和青藏高原印象什么的,画风差异太大了,大概一眼就可以看出来谁填的啥吧
还是要表白成镜呐,我一提到她就答应了,也没问我要填啥,这都是后来决定的,而且还填的这么棒,我已经被圈粉啦。
比个哈特。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