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如见

*P大古风群像

*《七爷》《天涯客》《有匪》《六爻》《烈火浇愁》《杀破狼》


曲:《共枕山河》

词:解倾寒


“人间如见,如见人间。”——题记


七世困 作天地一故人
尘世辗转 又风雨一程
骨血燃灯 照山河劫挽浮沉
归去闲客平生【七爷】

是非正邪谁定论 画皮一身
人心沉疴 最难辨假与真
天涯行客 鬼蜮人间此去长歌任
尽仇恩【天涯客】

揽月一阙 披霜夜长赴人间
刀锋如雪 斩狂澜于前
春山如见 故人来去已经年
今后来者 意气敢碎云天
熹微开长夜
留待说书案间 江湖一卷【有匪】

 

百年身 似飘零陌上尘

隔世爱恨 最苦痴与嗔

大道死生 方知天命不可更

从来相思莫问【六爻】


天地樊笼局中困 挫骨销魂

往事余温 眉间血 心头刃

故人长恨 一念三千年大梦转瞬

再相认 【烈火浇愁】


便沐风雪 入眼底江山无限

千钧只肩 再沥骨与血

赴道临渊 死生无惧清平一愿

如非妄念 如许河清海晏

长顾此人间

余生承君一言 岁岁相绻【杀破狼】


——————————————————

絮絮叨叨:

是新年第一天给自己挖的坑,终于写完了awsl

其实很早之前就想给P大写一个群像,尤其是我已经喜欢杀破狼快三年了但是始终一点粮都没产过,然后最初想要用的是《烈三国》的曲子,那个时候还没有打算带《六爻》和《烈火浇愁》,主题定的是“庙堂之高,江湖之远”,后来因为一些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所以这一次算是了了心头一个执念吧。

我觉得这一次是对我词风的一个很大的挑战和改变,毕竟我大部分时候是一个口水情歌词作,讲故事也都是从头到尾流水账一样讲,这一次要用寥寥几句话去概括一本书,真的非常锻炼缩句的功力(这不是你没啥感情线全部写剧情的理由喂),然后真的有特别努力去写,两百多字的词至少有三大页的废稿,最后的成品我还是挺满意的。

最后感谢歌姬 @苏易玄 和画手 @阿木 ,两位老师高三了不容易哈,歌曲还在制作,容我偷跑一个词来祈祷明天学考能过(我写了四天词一眼都没看感觉迟早要凉)

最后,还是我们的群名说得好——谁能不爱普瑞斯特女士呢w


评论 ( 3 )
热度 ( 8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