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某某

——致木苏里《某某》

曲:《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词:解倾寒

“年少梦里 少年是你。”——题记

不念不想 不忘不放
少年心动 一刹花火 落幕仓皇
封缄自藏 不声不响
成为关于某某 一场荒唐

“兜来转去,又成了无法述诸于口的某某。”

是丛生荆棘掩藏下温柔真心
是身影越靠越近还若即若离
是谁将心事封装写入寥寥数语
将谜底藏在掌心希望你能明晰

“我听到了。”

交织战栗你的呼吸
眼底映盛着夏夜繁星
是少年的梦不愿醒
谁能抓住 流转光阴

“我无坚不摧,也无所不能。”

是命运兜兜转转不肯眷顾于
是松开指尖走散茫茫人海里
是多少无知无觉渐行渐远距离
在某日重逢刹那恍惚哽咽言语

“再也听不到那样聒噪的蝉鸣了。”

迷失在漂泊时光里
才心心念念某个姓名
我抓住了飞逝流萤
能否还我 年少梦境

我渴盼着你的呼吸
在暖意里无数次沉溺
梧桐外漏下的光影
年少梦里 少年是你

“哥,我喝酒了,你那里招领失物吗?”

我卸下周身的荆棘
我追溯光阴的痕迹
我抓紧你温暖掌心
此后路长 余生有你

“我喜欢你,所以希望你被簇拥包围,
希望你走的路要鲜花盛开,要人声鼎沸。”

————————————————————

絮絮叨叨&某某读后感:

  这一定是我效率最高的一次,前天晚上开始看某某,昨天晚上看完,今天早上就把词写完了,看文的时候除了嚎叫完全莫得别的语言,让我身边的人用看傻子的眼神瞅了一天。

  这首词其实望仔和添哥的视角都有,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是每一段副歌的最后一句,因为我觉得某某所刻画的相识太过美好和短暂,像是盛夏夜晚的一场美梦,梦醒了,就走散了,可在人海茫茫中,他们也再一次遇见,走向最终的圆满。

  木苏里无数次杀我。

  讲回词吧,其实选曲的时候真的非常纠结,因为觉得这首歌很适合,但是因为一些其他的原因,我又有所犹豫,最后还是选择了它。在写之前,我想,这首歌怎么这么长啊,在写的时候,我才觉得,这首歌好短,我只来得及用两段段写他们的相遇和相爱,用甚至突兀的转折写他们的分离。可能因为我贫乏的笔力不足以来描写这样的爱情,所以我总是不满意的。

   最后,感谢鲤鲤 @高上北城入🌈 提供的取名灵感,作为一个写词三小时取名一辈子的取名废,真的被治愈1551

  那么再见啦,期待下一次木木带来新的感动!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