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无处寻踪【填词/封刀同人】

——记端清&顾欺芳 @青山荒冢白骨哀

曲:《伤痕》
词:解倾寒

太上忘情,最下不及情,情之所钟,正在我辈。
——题记

一纸 无名 江湖
走马英雄几度 传奇付了说书
惊鸿 掠影 归处
自世外谪落凡俗 为一盏灯烛

一眼 人间 寒暑
自知半生歧路 天意辗转相负
此后 焚尽桃源虚无
十载枯守未曾悟 从来情痴不渡

生来荒唐 本就恶孽虚妄
一梦黄粱 多少悲喜颠倒尝
赴身尘网 为谁识了风月 情长
她翩跹过惊艳时光

也曾 相伴相守人间寻常
山河共赏 折枝桃花簪她鬓上
如何一念坐忘 贪嗔痴难放
她是 红尘 万丈

一生 难逃 命数
由爱故生忧怖 由爱故知情苦
此后 坟前霜雪长覆
若隔生死再相顾 可是当年眉目

局中 恩怨缠连再难相偿
天意无常 恨人间太多魍魉
如旧模样 只添一鬓苍苍
已忘 几道新伤覆旧疮

终将 昔日爱恨封刀来葬
她作浮光 再难寻眉间心上
各赴生死两方 有前路漫长
至此 不必 回望

————————————————

  提起《封刀》我就想哭呜呜呜,这绝对是我看过武侠题材耽美的top1了,全程高能泪崩,回忆杀至今不敢多看一看就控制不住自己疼痛的心脏,师父师娘南儒北侠东佛西道,除了主角和少年团全体be是什么操作!!

  但还是好他妈的好看啊!!!青山太太您是神仙下凡吧!!

  好吹完了这本书我要谈谈我的写词心路历程了。这首真的是我妄自揣度端清道长的视角然后瞎几把写的,真的巨他妈ooc……感谢师傅 @苏易玄 的不嫌弃,和 @一条好汉过百龄 的帮忙取名……虽然名字最后还是自己瞎取的。

  选曲《伤痕》,我是对着《那人》填的所以听这首也可以。

  最后请大家都去看封刀!!!

评论 ( 3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