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书难寄——2016黄少生贺(朝堂paro/居然敢虐)

曲:《昙逝》
词:解倾寒

翻飞枯叶凄 衣涧纷澜雨
今此去 未有归期
唯余坟前遗香尽

犹记少年昔 轻狂意气檐下初遇
门前倚 鸟轻啼 繁花丛中蝴蝶相戏
你含笑作揖 道相逢甚幸
春光眼中倒映 蓦然心头一阵微悸
便笑可谓知己

领略过宦海无情似对弈步步局
才知晓难得一人相惜
交付背脊 不惧身后诸算计
应是生死相依

可还记山色里 笑言家国应为义
忽逢烽烟起 当披铁甲衣
漫漫长街送行 “愿君珍重”暗道一句
未料一别永离

辗转过几多风尘终于坟前静立
无可言只剩痛极长泣
如旧光阴 却无故人来迎
分于阴阳两际

当恨生死也迢递锦书难寄
誓言如茧心间割据满目疮痍
而我提笔勾勒你最初时笑意
却终究满纸荒唐墨迹

年少不识礼 偏惹风流趣
恍然间 眉眼如昔
策马山河也同行

——————————
好的我来找打了,这是一个全职古风同人……我不否认看上去很原耽,人设是喻总丞相&黄少将军
简单概括一下故事,大概就是喻总黄少少年相识,互为知己,后来黄少出去打仗,喻总做了丞相,两人也聚少离多,不过由于小时候被人坑过的原因,喻总身体一直很差,还有严重的哮喘病,不过黄少并不知道。一次黄少被派出去打了一场很凶险的仗,前几天刚和喻总因为价值观吵了一架,不过走的时候喻总还是来了,还用唇语说了一句“愿君珍重”。后来打仗期间喻总一反常态给黄少寄了很多信,不过黄少赌气都没回,直到凯旋之后才发现……喻总病逝了。
大概喻总在寄出那些信的时候,特别期望黄少的回信,不过待黄少写出回信时,却是生死茫茫,锦书难寄了。
好的以上灵感,词的授权已经发出√,但是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看到,那么,黄少不要打我。
黄少生日快乐,这是一个喻队粉庙粉对你最衷心的祝贺。
另外感谢一直陪我讨论剧情的成镜@成镜镜镜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