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风月成书

·我流书信体,古风聊骚

·给我家叶依 @叶凡尘依 的生贺,迟到了几天,还请见谅w

——————————————————

曲:《你我》
词:解倾寒

“昨夜雨骤,零落残秋,
今独抱寒风,
勿忘加衣,想君处已冬?
非我絮絮,笔墨犹重,
因思心上某,
远捎‘当归’二字,鸿雁为我送。”(喻)

“试问云中,锦书何迟,
今方至楼东,
薄笺数语,长牵我魂梦。
院外寒梅,新绽点红,
折枝信中奉,
来年春归雪融,可愿京华游?”(王)

‘我本人间闲客,孤舟放鹤,
远红尘声色,
与君初识风月,已惹尽离合。’(喻)

“读来字句切切,似无奈何,
天教求不得,
共一轮明月,却隔千万里山河。”(王)

“前时闲话,稚子无忧,
问何解情钟,
闻言默然,想你我初逢。
谁家少年,天下名动,
意气风华纵,
怎知流年偷换,归我一凡庸。”(喻)

“旧事休提,轻狂种种,
浮华谢匆匆,
只一故人,得半生情衷。
舒云闲柳,桃李春风,
樽中斟清酒,
只为邀君同醉,结发白首共。”(王)

‘世间纷纷口舌,只闻悱恻,
妄言东风恶,
既有青云之志,岂是易摧折?’(喻)

“谁信道分南北,有知我者,
亦可和琴瑟,
今为山河隔,来日同归于山河。”(王)

“不知千百年后,戏唱你我,
用何等妆色,
是笑谈于口耳,或各安书册?”(喻)

“我知当慎涸泽,别无他愿,
所求只一则,
唯愿我所爱,得此生平安喜乐。”(王)

“我为风月死,不羡人间长生客。”(喻)

——————————————————————

絮絮叨叨:

  最近写的最满意的一首,虽然产出过程十分艰难,但是最后写出来的效果是我想要的w。

  从叶依说要古风的时候我就开始想,这两个人到了古代应该是怎么样的呢,联盟双苏,自当是名士风流,天下景仰,蓝雨和微草之间的交锋,更应该是一场佳话,喻文州和王杰希这两个人啊,前者绵里藏刀,有万里河山在手,怎么能不好好玩上一场,哪怕最后可能折的是自己的骨,也定是在所不惜(何况广州本来就是流放之地x);后者出了名的好爸爸,天下为己任,他不像喻文州那样敢赌,但少年意气却从不逊色于谁,即使磨平了棱角,在京城之中,也是不容小觑的。闲云野鹤只对他暗中相护,尔虞我诈只为他心心念念,可以是平淡的也可以是热烈的,这就是这两个人该有的爱情。所以“风月成书”,相隔千里只有书信通音讯,但是心仍然是相通的。

  词里藏了很多诗词,有影射一些东西,看看有没有小天使发现~当然,阅历所限,有啥用的不对的,欢迎指出,也可以来讨论w

  另外,想勾搭美丽策划!

评论 ( 23 )
热度 ( 7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