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十恨(虐梗一览)

*三流词作末流文手搞的一点小事情,大概是虐梗和与之对应的cp的汇总(实际上是个大型安利)。因为写梗的时候没有想到写这个,所以可能有的不太搭。
*cp预警:五黑框,伞修,瓶邪,鼠猫,策瑜,其他是书里的官配,就不写明了,所有提到的书都断头安利,私心给《恣睢之臣》多一点戏份
*我才不会说我写哭了。
*希望各位小可爱留评!哪怕是骂我也好啊呜呜呜!

一恨孤(苏沐秋&叶修《全职高手》)
  蓝雨有剑与诅咒,百花有繁花血景,霸图的拳法牧师,虚空的双鬼拍阵,在荣耀的赛场上从来不缺搭档。但对于叶修来说,他的开始与结束,似乎都是孤身一人,即使是苏沐橙,也没能陪他完整走过这满载荣光和汗水的一路。
  或许是因为那个答应陪他一起走的少年已经不在了,他便只能孤身守着荣耀和他的故人。

二恨相负(游夙&李泱《菩萨蛮》)
  江山万里,天下权倾,谁不想要呢?
  若是踩着你的血得来,怕是更贵上千倍。

三恨前缘误(辛靖&辛敬《恣睢之臣》)
  隔阂在你我之间的,何止血脉亲缘这么简单,明明是累累家国庙堂,经年恩怨情仇。
  可惜此岁路远,回不去了。
  来世平安,小敬。

四恨知己陌路(江南&今何在)
  曾笑言九州,而今陌路走。
  你曾是我年少轻狂的梦想和方向,如今却是不愿提起的过往里藏的伤。
  终究不是一路人,却为什么还要惦记着呢?
 “傻猴子”。

五恨孤注一掷输(童如&韩木椿《六爻》)
  斩不断俗情,说不出口,舍不下你。
  心想事成不必,十万冤魂同泣,不后悔十万八千阶只身上,只后悔最终没能改写天命。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
   想必能死而无憾,就算是飞升了。”

六恨无人似你眉目(白玉堂&展昭)
  冲霄一别,竟成永诀。
  此后有人白衣似你,桀骜似你,重情重义似你,但终归眉目不似你。
  无人是你。

七恨青史已成书(孙策&周瑜)
  不知后世史书中会如何记载你我呢——讨逆将军,周大都督,
  或许是壮志沉沙的累累遗恨,还是赤壁一战中的滔天大火?
  前生种种都留给后人评罢,只是黄泉路远,还请稍作等候,许我同去同归。

八恨红颜枯骨(温雪尘&周弦《反派过分美丽》)
  此身颇多负累,生前寥寥,不值一提,唯有几知己,一爱侣;身后助纣为虐许多,虽非本意,但错已酿成,本意以死殉,终不得,地底相伴,纵我清醒,也愿长眠共你。
  不必为我哭。

九恨长生苦(沈巍&赵云澜《镇魂》)
  沈巍有时候想,自己若是能任性一点,舍了这山川大封随赵云澜一同入轮回,或许就不必在这万年中受尽求不得磋磨之苦。
  但他只是想一想,这千百世的山河,还是要孤身撑起来的。

十恨不复(瓶邪《盗墓笔记》)
  “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
   说什么傻话,恰是这十年,把前半辈子的天真都洗干净了。
  从前我怕鬼神,如今我怕人心,却偏偏成了人心里最可怕的一等。
  只是还想问你一句——如果我不再是曾经的天真了,你还愿不愿意同我回去?

  无归途(《恣睢之臣》)
  其实辛靖本不必死的,只是天道不眷英雄,倒给魑魅们多行便利。
  索性人间本无可眷,黄泉之下,才是归途。

————————————————
原梗如下:(也是我写的)
一恨孤,
二恨相负,
三恨前缘误,
四恨知己陌路,
五恨孤注一掷输,
六恨无人似你眉目,
七恨青史已成书,
八恨红颜枯骨,
九恨长生苦,
十恨不复,
无归途。
(如果想拿的话还是向我吱一声哈)

评论 ( 33 )
热度 ( 664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