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者(Cover《演员》)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一首无关风月的词。
  也许有的人会对朋友圈大火的《关于詹子麟先生涉嫌骚扰多名女学生的始末》有所耳闻,如果没有,可以不感兴趣,也可以去微博和知乎上查詹子麟,会有详细的解答。
  直白的说,我曾在他手底下学习辩论两年,他教给我们很多东西,也让我遇见了很多很好的人。在我退役的时候,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我最初是不接受的,但架不住跟我说的人我实在太相信,和铁板钉钉的事实。
  然后我充分认识了“道貌岸然”这个词怎么写。记得最后一次比赛回来,他问我们“什么重要,什么可以,什么值得?”
  我现在可以回答他,真相重要,亲人可以,公道值得。那些还没擦干净眼泪的学姐在看着,那些有正义感的人们在声明着,总有一天不再是你空口说的你没做,法律自会盖棺定论。
  不知道打什么tag,如果你能够看到这个,默不作声也好,告诉他人也罢,让我借用第一篇推送的话。
  愿所有的“我们”都勇敢。

  注明出处,转载随意。
——————————————————
曲:《演员》
词:解倾寒

没发觉 早过界玩笑没发觉
靠近的步伐太危险
关怀里暗藏刀尖
将谁的真心撕裂

太轻蔑 你脸上笑容太轻蔑
像是笑真相可怜
冠冕堂皇在发言
道貌岸然的演员

用最真挚的话语来编织个谎言
给谁的青春明艳添上晦暗无限
还质问着谁的声音说掩饰拙劣
嘲笑着所谓公道正义的不平或无眼

一遍遍重申你精心雕琢那句证辩
可伤痕没那么容易随着时间泯灭
一定有人大声呐喊就算声嘶力竭
终会听见

没发觉 台下的寂静没发觉
观众悄悄闭眼
不忍看你表现
嗤笑蹩脚表演

多有恃无恐才将你的「事实」告宣
被伤害的她们没洗净淋漓鲜血
事实面前一切雄辩都显得可怜
别试图用抹黑光明将一切恶行遮掩

本以为天衣无缝的都将本真显现
本以为可以逃避的都将自打脸面
我们将会给予水落石出一个期限
将一切清点

有些事不说并不是不记得
有些痛不说却在心里铭刻
彼此都心知肚明却装亲热
连见面都憎恶

承认有些回忆会难以割舍
但撕开伪装真实却太苛刻
你教给我的那些还没褪色
你却先忘了

多有恃无恐才将你的「事实」告宣
被伤害的她们没洗净淋漓鲜血
事实面前一切雄辩都显得可怜
别试图用抹黑光明将一切恶行遮掩

本以为天衣无缝的都将本真显现
本以为可以逃避的都将自打脸面
我们会给水落石出个期限
不远那天

评论
热度 ( 20 )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