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还寒(填词/致喻黄《暗涌》by米洛)

曲:《地尽头》
词:解倾寒

于转角某时 命中你我相视
一眼情钟迟 避无可避痴 
这年少心事 宛如笔下长情诗
斟酌着字词

剥落玫瑰刺 将温柔捡拾
夜色深处也贪曙光一丝
美梦中 步步深陷不自知

怎奈剖尽身前皮囊作修饰
你我本于深渊中对峙
悲与喜 嗔或执
相思无敢辞 皆入戏至此  

怎知身不由己爱语却真挚
情字若蜜于刀口轻舐
梦醒仍是情深 空掷
天涯咫尺 咫尺永世

这人生一程 看淡多少离分
本美妙缘分 欠缺个转身
喑哑了歌声 亦或沉重了死生
心口旧疤痕

有几分诚恳 留几分余温
命运不曾掩饰它的残忍
呓语中 无意道破的情真

怎奈人心炎凉面目最可憎
你我本于深渊中沉沦
甜与痛 爱或恨
本无从定论 皆是你馈赠 

怎知身入炼狱誓约却未更
情字若荆棘心上扎根
徒惹淋漓鲜血 莫问
天涯咫尺 咫尺一生

夜幕渐深 步履重沉 寻觅于混沌
无力无能 擦身一瞬 转念成永恒 
人间空城 城内痴人 甘困尽魄魂 
结局完整 落幕前尘 而谁仍在等

——————————————————

絮絮叨叨:

  复建期第三首,照例 @李冬仪 ,感谢成镜一直的陪伴和抚慰。

  最近因为文荒又重刷了一遍关注列表里太太的文,然后一眼看到了《暗涌》,就无可避免的点开了它又看了一遍,然后成功——哭成傻逼。

  当时就越好了和成镜一起来一首,结果我俩都死在了选歌里,我用了三天时间刷遍了我爸车上的粤语歌,终于挑到了这一首。决定选这首就是因为那句“怎奈剖尽身前皮囊作修饰,你我本于深渊中对峙”莫名觉得贴切,然后就开始填。

  填的时候已经是七刷了,然后还是成功在看完后对着喻总那句话(我摘录在本子里了)哭了五分钟,然后我妹在旁边一脸懵逼。

  填完这首词已经是十刷完毕了,但仍然觉得自己没能表现出这篇文的深意的万分之一,记得评论里有一个大大说了一句“BE是最贴切结局”,我非常赞同这句话,在这样的背景下,太太以最平淡却动人的笔锋,写了一个扎心至此却又动人至此的故事。

  “我走过那条巷子,真的。”

  冒昧 @米洛 ,向太太笔芯。谢谢太太带来这么动人的故事,也祝太太三次元一切顺利。
  感谢 @李桃青 小可爱给的名字~

评论 ( 10 )
热度 ( 1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