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意(填词/古风/伪全职全员)

cp向 双鬼 江周江 喻黄喻 楚苏 方王方 伞修
雷者慎入

曲:《御龙吟》
词:解倾寒

——这官场之中,你我就像无根之萍、无本之木,任由他人生杀予夺,要想活下去,这原则软肋啊,就一个都不能有。可惜,我们这群锦衣卫啊,坏事做尽,也不怕报应。除了他,谁都不配我犹豫一刹。

黑白攻伐不定
暗探私语人皆惧
刀上血溅流襟
如墨长夜来去 添冢新
命途交错连理 心上割据
算不清 身似浮萍【双鬼】

——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潮迭起。这权势二字,从来由不得人。小周虽然无意,但为了护他这份赤子心,我却不得不替他争一争,免得别人小觑了我们,把我们当作棋子来下呢。

挥墨图上几笔
不见狼烟四起 暗涌里
弦裂悲声难禁
铮铮城倾此曲 杀伐定
护你 赤子丹心
薄凉不惜 笑里藏玄机
争九州问鼎 任他前路多崎【江周江】

——若我闲云野鹤,倒也确实可以和少天江湖浪迹,只是既然入了这官场,尔虞我诈人心莫测,若不能权倾天下,便无法护他周全。不过几年隐忍,他终会回到我身边来。大人放心,我和他,都等得起。

雁书难寄相思意
剑光纷乱孤鸿影
北望山水万里 不见我归期 
一场人心指尖棋
一念生死筹谋尽
乱风云 乾坤易 换他朝 形影【喻黄喻】

——记得那年见她,长街策马风华无双,如今物是人非,城楼再会,她银甲长枪,我嫁衣如火。颦笑眉眼虽仍如故,却不敢再把什么人放在心上了。

描眉添脂绾鬓 
芙蓉面红嫁衣 笑如昔
楼台兵戈未息
锦绸笙箫狼藉 恨难平
也曾 情深不移
爱憎执迷 荣华轻掷去
别后旧烟雨 谱一折无情戏【楚苏】

——医者仁心四个字念了二十年,到底要做个笑话,为了他心底这一个愿,再不愿意做的事情,也得赴汤蹈火一回。只是这副药一下,我和他,就再也没有回头的机会了。

一眼惊鸿似缘起
折枝红豆情暗喻
犹记怒马鲜衣 风发是意气
一生为君肝胆沥
同担肩上重千钧
待天命 烽火里 论一局 输赢【方王方】

——当年也曾月下煮酒,笑论平生,风发意气,转眼年华仓促,空余南山碑,未亡人,只是这皇图霸业既是你的遗命,也是我的心血,怎么也不能让人强夺了去了。沐秋,你且看着。

一壶浊酒家万里
风烟老去年华纪
斑驳坟前刻印 无处多寻觅
一枕千秋平生意
回首月下故人影
承遗命 擢天地 道一句 甚幸【伞修】

————————————————————

设定:(参考明朝官职)

喻文州——内阁首辅
黄少天——都指挥使
王杰希——礼部尚书
方士谦——太医院院使
周泽楷——定国侯
江波涛——侯府幕僚
叶修——太子
苏沐秋——太子幕僚
苏沐橙——郡主
楚云秀——郡君

————————————————

絮絮叨叨:

  鼓掌!欢迎收看我们老年复建期二人组 @李冬仪 带来的第二首填词作品。

  其实我之前有过一首同类型的,就是那首《千机》,然后在上面做了一下完善和修改,所以这大概可以当做第二部来看待。

  本词又名《所有人都想抢皇位》或《众受的表白》(在本人站的cp中是这样的),然后脑洞开大了甚至有点收不住,于是有了这样一个东西。

  恩.....其实本来没有打算用这首曲子的,奈何b站上一首三国性转《天命》硬生生把我圈了粉,当下毫不犹豫就用了这个。然后..........卡成ppt。

  也感谢好基友成镜的不断陪伴,不然这首五个小时才折腾出来的东西我一定早就弃掉了。

  最后,不论是喜欢还是不喜欢都欢迎留评交流,也希望有大大愿意抱梗去写呀QWQ

评论 ( 16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倾寒 | Powered by LOFTER